1. 週一對戰快艇時,尾巴卡(Serge Ibaka)於一次爭搶籃板的過程中攻擊了葛麗芬(Blake Griffin)下體。不過賽後受訪時,他表示自己無意傷人: "他將我的手打到了一旁。他非常強壯,所以當他拉扯你或你的球衣時,你會設法保護自己和籃板球。你可能會有一些動作,但本意是為了佔據更有利的位置,而不是去傷人。不過禁區內有時候還是會有人受到傷害。我完全沒有想要傷害他的意思。我不是這種人,只是試圖在場上奮戰而已,事情就是這樣。" 隊友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也站在尾巴卡這邊: "我看不出這哪裡是個惡意犯規了,他(Blake Griffin)抓住了(Serge)Ibaka的手臂並讓他摔倒。算了,反正他(Blake Griffin)本來就是以假摔聞名的,事情就是這樣。" 飛俠(Kobe Bryant)則表示如果自己是受害者的話: "當下我大概會一巴掌朝他的嘴巴招呼過去,之後再來應付身體的疼痛。"

griffin  

事後聯盟只針對尾巴卡的行為對他處以$25,000美元的罰款,苦主葛麗芬(Blake Griffin)也在推特(Twitter)上利用自己和KIA合拍的廣告內容開酸: "童年Blake: 你是誰? 未來Blake: 我是未來的你...我跟你說的其他事情都別管了,只要記得開始配戴下體的護具就好。" 受訪時他則是表示: "據我所聽到的,(Serge)Ibaka應該是想說他只是試著讓自己的手離開我的鉗制,但事實上我根本沒有限制住他的手。應該是他抓住了我的手才對,所以我不知道這個情況要怎麼去解讀。這很令人驚訝,不過今晚的比賽(對戰湖人)還蠻重要的。" 隊友巴恩斯(Matt Barnes)在推特上說: "你可以蓄意攻擊別人的下體然後沒事,卻因為推人而被禁賽? 你搞得我好亂阿。所以如果我對Ibaka還手的話,我會是唯一受到禁賽處分的人嗎???" 熱火雙帝也對於聯盟的裁決感到不解。小皇帝在推特上表示: "所以跟我解釋一下兩者的差異? 我的隊友因為攻擊別人的下體而被禁賽一場,並且損失了超過15萬美元。我是覺得蠻奇怪的。" 炎帝(Dwyane Wade)表示: "我的反應就只有"哇"...或許不是蓄意的行為,但...結果我卻被禁賽一場並損失了20萬美元...聯盟是該做出解釋。"

尾巴卡說自己沒有去看任何的推特留言,不過都略有耳聞: "但我其實沒有很在意。就像我昨天說的,這不是我蓄意的行為。那一場比賽的肢體接觸比較激烈,但我不會試著去傷害任何人,我不是這種人。我喜歡為了球迷而全力奮戰,但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也對所有觀賞比賽的球迷致歉。"

感想: Ibaka使出了一式猴子偷桃,Griffin嬌喘一聲,倒在了他...面前的地上

2. 週三接受採訪時,魔獸(Dwight Howard)損了他在魔術的前隊友們: "我總是告訴人們: "嘿,我在奧蘭多所待的球隊是由一群沒有人要的球員所組成的。我是這支球隊的隊長,而且領導他們的時候臉上始終掛著微笑。" 另外他也提到了禪師(Phil Jackson)所帶給他的關懷: "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忙。像是Phil(Jackson),他會傳簡訊給我,而且他也了解動完背部手術後的狀況。他說完整康復需要一整年的時間,所以不能夠因為今年的事而影響到自己的身體狀況。"

感想: 有2個沒人要的現在還是你隊友...

3. 史密斯(Josh Smith)相信魔獸(Dwight Howard)季後會選擇留在湖人: "我當然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但我不認為他會到別的地方去,這會讓我感到很驚訝。他是位忠誠的運動員,不會輕言放棄或逃避問題。所以根據球隊的狀況以及他個人的言論來看,我想他不會離開湖人。"

感想: 若他離開只好你到湖人,以示負責

4. 日前在ESPN的"Kia NBA Countdown"節目上,魔術(Magic Johnson)表示自己願意自掏腰包100萬美元來讓小皇帝(LeBron James)參加灌籃大賽: "LeBron(James)拜託,請你參加灌籃大賽,我願意出100萬美元。Magic(Johnson)會給LeBron 100萬美元,拜託你參賽。我每一年都出席,希望能夠看見你在場上c優勝者將可獲得100萬美元。" 目前聯盟給灌籃大賽冠軍的獎金為10萬美元,亞軍則是5萬美元。一旁的Jalen Rose則是希望葛麗芬(Blake Griffin)能夠再次參賽: "LeBron James跟Blake Griffin都必須要參加,球星必須於明星賽時幫忙打響聯盟的招牌。" 而在得知魔術(Magic Johnson)的提議後,小皇帝說: "我不知道,現在這件事不在我的規劃中,目前我只專注於球隊的表現。你知道距離下一次的明星賽還有多久嗎? 所以現在我沒有在想這件事,不過他的提議聽起來是挺有趣的。"

感想: LeBron: 任何人有300萬美金,都可以參加賽前熱身灌籃大賽

5. 經歷過上週的5對5練習後,霸男(Andrew Bynum)表示他膝蓋腫脹的情況惡化,也不再肯定自己本季能夠上場: "球季已經進入後半了,我不知道。" 本季結束後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的他對於自己的下一份合約也不著急: "保持健康是最重要的,在健康的情況下我就會獲得下一份合約。我必須設法讓自己健康的上場比賽。" 七六人GM Tony DiLeo則表示霸男正在考慮進行膝關節鏡手術來清理軟骨碎片,而球隊也會盡力留下他: "留下他還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在一切底定之前,這都是我們必須借助經驗以及風險管理等各方面的評估在季末必須做出的決策。"

感想: 七六人真是佛心來著

6. TNT的評論員Steve Kerr認為大鬍子(James Harden)的離開會在季後賽對雷霆造成很大的影響: "我想這個問題在季後賽的時候會被放大。當你每晚都必須和固定的對手交手時,這會帶來很大的影響。" 不過雷帝(Kevin Durant)認為自己能夠填補大鬍子的空缺: "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個問題。我沒有自傲的意思,但我認為自己有能耐可以填補這個空缺。我可以為球隊得分,這是我與生俱來的天賦。球隊並不需要我每一場都攻 下高分。但是當這種時刻來臨時,教練會喊出我的背號,而我畢生所做的練習就是為了完成這樣的使命,到時候再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7. 患有足底筋膜炎的諾亞(Joakim Noah)場均必須上場38.3分鐘,而隊友滷蛋(Luol Deng)場均39.1分鐘的上場時間則高居聯盟第一: "你希望我說什麼呢? 沒錯,我是還蠻累的,每天都得藉由按摩以及其他方式來控制足底筋膜炎的狀況。最累的時刻不是比賽剛結束時,而是隔天早上。我們有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練,但我想他對於休息這件事還沒有很了解。不過沒有問題,大家的目標都是贏球。"

8. 人在北韓的小蟲(Dennis Rodman)日前準備離開並飛往北京,而在平壤機場受訪時他表示金正恩以及他的父親和祖父都是非常傑出的領導者: "他很驕傲,他的國家非常喜歡他 - 不是喜歡他,應該說是非常的愛他。我也很喜愛他,他是個很棒的傢伙。" 不過美國國務院馬上藉由發言人Patrick Ventrell來表示小蟲個人的行為和想法並不足以代表美國: "北韓在人權待遇這方面有著相當糟糕的記錄,甚至可以說是全世界人權最被漠視的國家。在應該照顧人民的時候,他們卻選擇將錢花在招待國外的訪客上。"

9. 喬神(Michael Jordan)的律師John Mayoue週二向法院提出了申請,希望能夠撤銷日前Pamela Smith對喬神所提出的生父確認訴訟。Mayoue提供了文件說明Pamela的兒子生父應該是她2003年離婚的前夫Glenville Reynolds,喬神也表示這是個: "厚顏浪費司法資源的行為。"

10. 今日對戰雷霆時,飛俠(Kobe Bryant)右手肘的尺骨神經挫傷,不過他表示自己依舊會上場: "每一次你試著彎曲或伸展你的手肘時,都會面臨一點阻礙和極大的疼痛。不過我還是會繼續上場,現在可以說是球季最重要的一個時刻。"

11. 據消息來源指出,現為評論員的Flip Saunders可能會在下一季開始前取代David Kahn成為新的灰狼GM。

12. 公牛將玫瑰(Derrick Rose)置於每日觀察名單上。

13. 週二對戰熱火時傷到了右膝的甜瓜(Carmelo Anthony)將缺席接下來的兩場比賽。

14. 趴車(Tony Parker)將因左腳踝扭傷而缺賽一個月。

15. 超賽決定簽下Terrence Williams至2013-14球季結束。

16. 熱火與朱旺(Juwan Howard)簽下10天短約。

17. 公牛與阿芒森(Louis Amundson)簽下10天短約。

18. 火箭簽下了被國王買斷的小AB(Aaron Brooks)。本季剩餘的時間內小AB將獲得240萬美元,下一季球隊則擁有250萬美元的選擇權。

19. 週二熱火以97-81擊敗了灰狼,創下了隊史新高的15連勝。

20. 週三對戰湖人時,雷霆全場只發現了平聯盟紀錄的2次失誤。

21. 聯盟公布了下一季海外熱身賽的行程。

  • 雷霆將於10月5號在伊斯坦堡對上土耳其球隊Fenerbahce。
  • 七六人將於10月6號在西班牙對上Uxue Bilbao。
  • 雷霆和七六人將於10月8號在英國的曼徹斯特對戰。
  • 火箭和溜馬將於10月10號在馬尼拉對戰,10月13號再次於台北碰面。
  • 勇士和湖人將於10月15號在北京對戰,10月18號再次於上海碰面。
  • 公牛和巫師將於10月12號在里約熱內盧對戰。

22. 別懷疑,魔獸(Dwight Howard)練習時的罰球命中率有八成...

23. 尼克楊(Nick Young)的Mullet頭

24. 騎士教練Byron Scott很喜歡他的厄文(Kyrie Irving)搖頭娃娃

25. 西河(Russell Westbrook)成為首位登上"Flaunt"雜誌封面的運動員

26. 擋不住的葛麗芬(Blake Griffin)

27. 卡特(Vince Carter)再現

28. 馬妞(Manu Ginobili)過山洞

29. 雷帝(Kevin Durant)超靠腰

30. 泰老嬸(Ty Lawson)絕殺雷霆

31. 凶狠的諾亞(Joakim Noah)

32. 立陶宛坦克Jonas Valanciunas

33. 希克森(J.J. Hickson)起飛

34. 小皇帝(LeBron James)隻手遮天

35. 飛俠(Kobe Bryant)擒鷹

36. 小皇帝(LeBron James)補刀尼克

37. 雷帝(Kevin Durant)灌翻快艇

38. 江沃(John Wall)大轉身

39. 埃文斯(Tyreke Evans)槍響三分

40. 馬妞(Manu Ginobili)槍響四分打

41. 穆罕默德(Nazr Mohammed)無視喬治(Paul George)

42. 艾莉斯(Monta Ellis)的帥氣360

43. 建寧(Brandon Jennings)逼平爵士

44. 阿兩(Anthony Davis)打排球

45. 炎帝(Dwyane Wade)背後妙傳

46. 米麥(Andre Miller & JaVale McGee)半場連線

47. 飛龍在天(DeMar DeRozan & Rudy Gay)

48. 巴頓(Nicolas Batum)的打板助攻

49. 尾巴卡(Serge Ibaka)火鍋店

50. 建寧(Brandon Jennings)生涯新高19助攻@暴龍

51. 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生涯新高32分(13投12中...)@小牛

52. 西河(Russell Westbrook)37分@湖人

53. 小皇帝(LeBron James)的熱身灌籃

54. 暴力鴨(J.J. Barea)對雷槍(Ray Allen)的二級惡意犯規(?)

55. 球迷向飛俠(Kobe Bryant)討紀念品

 
56. 金塊的Harlem Shake

57. 灰狼的"反"Harlem Shake

58. 火箭GM Daryl Morey和林書豪單挑桌球

59. 飛俠(Kobe Bryant) - "Give Me the Ball"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