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達叔(Eddie Jordan)認為伊古(Andre Iguodala)是位非常全面的球員,但他始終缺乏了掌控比賽的主宰力: "他在各方面都是個水準以上的球員。他是我生涯中看過最好的防守球員之一,他也擁有不錯的跳投以及三分投射能力,不過他始終無法成為像小飛俠(Kobe Bryant)或是小皇帝(LeBron James)那樣一肩扛起球隊勝敗的球員。" 但伊古卻認為他只是沒有機會去證明他的能力: "我想我能夠辦的到,只是我還沒有得到那個機會...我們今年輸的太多了。目前就是這樣,我還沒有找到那種感覺。" 他在得分(17.2)、助攻(5.8)、上場時間(39.9)以及抄截(1.82)等方面都位居球隊之冠,籃板也以場均6.7個名列第二。不過三分球是他的弱點,命中率只有31.1%(74-238)。本季三分至少出手200次以上的球員中只有兩位命中率比他低 - 怒吼天尊(Rasheed Wallace)的28.6%和鬍子哥(Baron Davis)的28%。

感想: ...那兩個中槍的比較慘

2. 當年T-Mac(Tracy McGrady)把握住了離開的第一個機會並由暴龍跑到了魔術,對於現今處境與他當年有點相像的龍王(Chris Bosh)T-Mac認為: "他在哪裡也待了好一陣子了。以個人表現來說他還蠻成功的,但球隊始終沒有什麼太大的成就。或許他想要在別的球隊尋找重新開始的機會,也或許他只是單純的為了稅務的問題而做出決定。我不是在幫他說話,我想表達的是他想要在生涯的路上繼續往前進了...有很多理由可以讓一名球員不繼續留在多倫多打球的。"

感想: ...先擔心自己吧

3. 金塊在兩天內將會決定如何處理馬丁(Kenyon Martin)的左膝蓋骨肌腱部分撕裂傷。他可以休息,接受注射治療,以及最糟糕的情況 - 進行手術。他是在昨天對戰溜馬時受傷的。

感想: 保重

4. 大班(Ben Wallace)已經因為右膝酸痛而連續缺賽了兩場,預計他還得再繼續休息一陣子。

5. 雖然腳傷已經痊癒,不過龍王(Chris Bosh)昨天依舊因為嚴重的胃痛而缺席了對尼克的比賽。教練Jay Triano表示: "他在賽前到了醫院接受檢查,不過應該不是什麼太嚴重的問題,希望他明天可以上場。" 今天龍王表示只是病毒感染,沒有什麼大礙: "我收到了一堆簡訊。我想大概是他們說我進醫院了,然後全世界的人都開始傳簡訊給我。"

6. 在昨天對戰快艇的比賽中雷帝(Kevin Durant)攻下了32分,追平了由Spencer Haywood在1972-73球季所創下的當季擁有35場攻下30分或以上比賽的球隊紀錄。目前他也有可能成為超音速/雷霆隊史43年來首位贏下得分王稱號的球員,不過他本人倒是認為小皇帝(LeBron James)的機會最大: "我想會是他,因為他是更好的得分手,他拿分比我容易多了。" 不過難道他不想贏嗎? "其實我沒有很在意這件事。小皇帝(LeBron James)、甜瓜(Carmelo Anthony)、小飛俠(Kobe Bryant)和炎帝(Dwyane Wade),他們在得分方面都比我厲害多了。"

7. 在練球以及戰術方面的調整都很重要的這個時候金塊的目標只是要維持大家的健康,因此教練George Karl減少了練習的分量: "現在我們希望能讓大家有多一些的活力、多一點的能量並多一點的健康。目前練球的內容主要是幫助我們維持體能的狀態,沒有戰術推演以及對抗賽。"

8. 奈許(Steve Nash)自一月以來便飽受下腹部拉傷所苦,而在抓戈奇(Goran Dragic)扭傷了右腳踝後他更加沒有休息的時間了: "在有傷的情況下打這麼久讓我身心俱疲,在場上會疼痛且我沒有辦法做我想要的做的事,不過在Goran(Dragic)受傷的情況下我也只能想辦法多忍耐了。在這種狀態下打球不是很愉快,不過在西區可沒人會可憐你。"

9. 在星期四擊敗巫師的比賽後整場投12只中2並外帶6次失誤的建寧(Brandon Jennings)承認自己: "狀況很糟,我都不知道自己想不想再出手了。" 不過教練Scott Skiles卻說: "我們都知道人們想要聽到的是什麼,隊友、球迷以及教練想要聽到的是什麼: "我會克服並繼續進步的,我會繼續在場上努力",有信心的球員都是這麼說的。" 事後建寧也承認自己的抱怨是受一時的挫折所影響下的發洩: "教練說這是有點不成熟和不負責任的說法,我只要上場打球並做好該做的事就好,今晚我就是這麼做的。"

10. 在昨天對戰活塞時上場的小皇帝(LeBron James)賽後以21,573分鐘的上場時間創下了騎士的隊史紀錄。

11. 在輸給了騎士和籃網後,近來超賽已奪下了3連勝,真理(Paul Pierce)認為: "在過去的幾場比賽中大家都開始有了危機意識,我很喜歡這種態度。我認為這就是關鍵,由始至終我們都提供了比賽時所需的能量,大家也越來越團結了。"

12. 在週六對戰活塞的比賽時球館內的所有人們都穿上了羊毛毯衣5分鐘,創下了最多人同時身著羊毛毯衣的金氏世界紀錄,不過小皇帝(LeBron James)認為以後最好是不要再有這個活動了: "這個活動可能是我們開賽時有點散漫的原因,穿上這件衣服感覺是要準備上床睡覺了。我想我們可能需要一個靴子之夜來讓我們做好戰鬥的準備,不要再有毛毯衣之夜了。"

13. 再度敗給了山貓後小飛俠(Kobe Bryant)似乎有些不悅,賽後記者問他是否會提醒大家必須再更加努力時他表示: "我應該會跟大家說幾句話。" 會以溫和還是嚴厲的方式呢? "你認為呢?"

14. 在週六對戰騎士時場下的史塔基(Rodney Stuckey)在跟隊友比克(Charlie Villanueva)抱怨他感到暈眩的不久後便失去意識並昏倒在地,在送醫後活塞表示他現在意識清醒,生命跡象也很穩定,初步檢查後也沒有發現問題。

15. 雷帝(Kevin Durant)表示他現在沒有空去想續約的問題: "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了,若我現在擔心這個的話會分散我對球隊的注意力。我只想要持續的進步,隊友們都相信我會盡量留下來。"

16. 熱火表示目前街球王(Rafer Alston)將處於無限期禁賽的狀態。今天熱火擊敗老鷹的比賽中他並不在場,賽後球隊也表示目前他們僅能利用簡訊連繫街球王: "除此之外球隊無法以任何方法與他取得連繫。"

17. 今天敗給籃網已經很慘了,不過尼克另外又創下了一項不光榮的紀錄 - 今日於三分線外出手18次盡墨的尼克創下了一場比賽中最多次三分出手沒進的紀錄。丹東尼(Mike D'Antoni)表示: "我們投了18顆三分但沒進半球,在某些時候我們還是需要得點分。對方找到了手感和他們的自信並擊敗了我們。" 身為聯盟中最不會投三分的球隊之一,籃網今天的三分球卻神準的投24進14。

18. 在今天對戰灰熊的比賽中趴車(Tony Parker)的右掌第四掌骨骨折了,先前隊友波妞(Matt Bonner)曾因同樣的傷勢而缺席了15場比賽依據他的經驗趴車可能得缺席一個月左右。

19. 今天對戰灰狼的比賽中四克拉(Luis Scola)上場了生涯新高的44分鐘並繳出了25分和21籃板的雙20成績單,對於他的上場時間他說: "我必須承認,我愛死了。" 四克拉也連進了27顆罰球,是目前聯盟中的最長紀錄: "我不想聽到,我不想壞了好運。"

20. 灰熊打算與教練Lionel Hollins續約,對於合約討論的狀況灰熊老闆Michael Heisley說: "在我的掌握之中。" Hollins則表示: "我在芝加哥時和Mike(Heisley)談過,我想我們會完成的。大家都有起始的開價以及他們的底限,現在我們正在努力取得共識。"

21. 據傳尼克GM Donnie Walsh今夏除了小皇帝(LeBron James)之外目光也落在了勉族(Marcus Camby)身上,他在11年前曾幫助尼克打到總冠軍賽。勉族的經紀人Rick Kaplan表示: "他擁有對紐約的美好回憶,但他現在在波特蘭過的很好,他很喜歡這支球隊。"

22. 小畢(Michael Beasley)硬上砲枷鎖(Pau Gasol)

23. 史塔基(Rodney Stuckey)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