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雖然一度落後27分,但今日對戰騎士時皇帝(LeBron James)以本季第四次的大三元(25分、12籃板、10助攻)率領熱火以98-95逆轉勝,並將連勝場次推進到24: "我們得設法阻斷對方的攻勢,後來就是靠這樣追回來的。Shane Battier的兩個三分球幫助了我們的防守,今晚是依靠進攻來帶動我們的防守。我在意的不是連勝,而是球隊在場上被痛宰。這是場份量十足的勝利,尤其我們由落後這麼多的局面逆轉成功。當我們落後27分的時候,比賽只剩下18分鐘,不過這時間也夠了。這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奇特的一天。" 

lebron  

感想: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2. 週二對戰超賽時,皇帝(LeBron James)於一次空中接力灌倒了JET(Jason Terry),落地後看著JET的他也領到了一次技術犯規: "這是我比較出色的灌籃之一,而對象是J.T.更是讓爽度增加。我想我們都知道他很愛放話,但有時候他話說得太多了,這件事發生在他身上讓我感到很開心。" JET則表示: "不予置評,這就是場上的一次進攻而已。我的反應就是當球迷們在歡呼的時候,我站起來並投進了技術犯規的罰球。這反應很棒,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lebron-dunking-on-jason-terry  

感想: LeBron: 潮爽der,灌到Jason Terry勒

3. 日前受訪時,傑米森(Antawn Jamison)表示飛俠(Kobe Bryant)希望隊友在他太常自幹的時候出聲提醒: "Kobe(Bryant)會告訴你。他會說: "嘿,你們都是我的隊友,對我大叫吧。讓我知道你有空檔,因為我已經全神貫注在進攻上,眼中只有籃框。你可能有空檔,或者有三個人在守我,但我的目標只有籃框,所以你必須告訴我你有空檔。或者你也可以在進攻的途中吼我,我尊重這樣的行為,也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我想過去我們都看到大部分的隊友都不敢出聲跟Kobe說: "Kobe,剛沒人守我。"或者"剛畫的戰術不是這樣的。" 我喜歡這支球隊的原因就是有Steve Nash跟Dwight(Howard)這樣的名人堂球員。Dwight和Kobe會在板凳上互吼,因為Dwight會說: "Kobe,那是你的防守位置,過去吧。" 而賽後Kobe會說: "謝啦大塊頭,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感想: 隊友應該也要合拍一個"把球給我"廣告

4. 外界對於霸男(Andrew Bynum)心態的評價一向都不太好。當他被湖人交易到七六人的時候,曾指導過他的天勾(Kareen Abdul-Jabbar)說他一直想要走捷徑: "不希望我持續的藉由基本動作的訓練來煩他。" 一名未具名的湖人球員也說過: "在聯盟中我沒有遇過比他對籃球更沒有熱情的人。" 魔術(Magic Johnson)也曾批評過他: "他是個無法忍受疼痛的人。當他受傷時,他不會積極的讓自己回到球場上,我並不意外。" 而日前受訪時,於高中時期指導過霸男的教練和訓練員也沒有為他說話。St. Joe高中的體育指導員Jerry Smith表示: "學校裡的每一個人都在問同樣的問題: 發生什麼事了? 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 他由一名大家推崇的球員變成了一位沒有人願意提起的人。" 他高中時期的教練Mark Taylor則表示這幾年來,他從未評論過霸男: "我從未答應過這樣的要求,因為不知為何,Andrew(Bynum)已選擇不和我保持聯繫,所以我不會去做這種事。我並不討厭他,若他保持健康的話還能夠繼續成長,我也相信他會找到願意領導他的人。"

感想: 我們家Bynum很乖的,一定是交到了壞朋友

5. 希爾(George Hill)為自己日前對於主場球迷的抱怨做出解釋: "我的意思並不是要限制你去當誰的球迷。我成長的過程中一直都是Michael Jordan的球迷,但我去看比賽的時候一定是為主場的球隊加油。為誰加油是你的自由,但我知道有朝一日,我們會讓Market Square Arena恢復以往的榮景。這是我加入這支球隊時所訂下的目標,重新找回球迷也是我的夢想。我只是試圖去達成這個目標而已。"

感想: George: 我是說在場的各位都是湖人迷

6. 身為過去替火箭取得22連勝的成員之一,T-Mac(Tracy McGrady)發表了自己對於熱火連勝的看法: "未來的可能性讓我熱衷於觀賞他們的比賽,不過當年我們達成連勝的方式比他們要困難許多。在第12場比賽左右姚明就因傷缺陣,而Dikembe(Mutombo)挺身而出並一肩扛起禁區是個很重要的關鍵。我們隊上也沒有三位合約破億的球星。"

7. 炎帝(Dwyane Wade)認為熱火已經變成了一支更加成熟的球隊: "我想在遭遇困難的時候,當場上的表現不如預期時,你越能夠看出我們的成長。剛成軍的第一年,我們對彼此不夠了解,沒辦法攜手面對比賽中所面臨的困境。不過現在無論身處什麼樣的情況,我們都選擇信任彼此,堅信我們的系統並深信所有的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

8.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認為司機(Dirk Nowitzki)目前的身手至少還可以維持三年: "我們預計下一季還能夠看見Dirk(Nowitzki)擁有現在的表現。如果他保持健康的話,那麼這種表現可以維持到後年,甚至是大後年都不成問題。" 不過司機本人卻沒有這麼篤定: "我並沒有這麼肯定,只能夠到時候再觀察。希望我能夠維持目前的表現至本季結束,夏天則能夠和去年一樣進行很多重訓和跑步的訓練,也沒有任何手術(右膝關節鏡手術)的後遺症。到時候再看看我下一季的表現有多穩定。"

9. 今日對戰小牛前,小胖(Deron Williams)預計自己會聽到小牛球迷的噓聲: "通常我聽到的是歡呼聲,但現在我認為應該會被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又不曾是這支球隊的一份子。" 去年夏天小胖曾考慮過加入位於家鄉的小牛,但最後還是決定和籃網續約。

10. 江沃(John Wall)表示若巫師沒有提供頂薪合約給他的話,他會感到很受傷: "我會很受傷。我想任何一名認為自己是球隊核心,已經證明了自己且還在不斷求進步的球員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但這終究是個以商業利益為主要考量的聯盟,你必須面對隨著合約而出現的問題。決定權在他們手上,但我喜歡為這座城市打球,也熱愛隊友和這個團隊。"

11. 週二活塞以82-119慘敗了給籃網。被問到是否已經放棄比賽時,小霸男(Will Bynum)說: "我不會這麼說,因為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不過我們確實要更加努力,今晚我們毫無可取之處。" 因妻子生病而缺賽了六場比賽的活塞教練法禿(Lawrence Frank)則表示: "這已經是明星賽後我們被痛宰的第五場比賽了。身為一個團隊,我們表現的糟透了。看到這樣的表現真的很令人灰心。"

12. 日前知名饒舌歌手Lil Wayne入院6天,而在這期間CP3(Chris Paul)曾到醫院去探望他: "我只是去探望我的朋友並確定他沒事。我不想要談論他的健康狀況,我只是以朋友的身份去關心他而已。我會聽他的歌,他是我最喜愛的歌手。運動和音樂有許多相似之處,他敬業的程度也令人難以置信。說真的,每當我擊敗湖人後,他是我第一個會打電話的人。"

13. 患有焦慮症的Royce White認為火箭和聯盟都希望他能夠消失: "...根據我合理的推測,我認為Adam Silver(聯盟副總裁)、David Stern、火箭團隊以及聯盟中一些其他的GM和老闆都希望我能夠離開。為什麼呢? 因為商業行為講求的是便利性,而非去做應該做的事。重點在於節省不必要的開銷...而很多時候,對我們最好的處理方式卻不符合商業人士的標準。" 而今日他在個人的推特(Twitter)上宣布他將根據隊醫的建議離開火箭的發展聯盟球隊Rio Grande Valley Vipers,並留在休士頓(非火箭)休息。

14. 今日對戰魔術的賽後,香波特(Iman Shumpert)表示自己的左膝有"啪"的感覺: "我踏出一步並準備上去灌籃,然後就感覺到自己的左膝"啪"了一下。上一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我休息了八個月,我簡直快嚇死了。現在我沒事,希望明天一切依然安好。"

15. 甜瓜(Carmelo Anthony)表示排除右膝的積水後,他的感覺十分良好: "我感覺好多了,不再有那種僵硬的感覺。排除積水之後,膝蓋的感覺截然不同,也恢復了橫向移動以及跳躍的能力。希望我能夠恢復以往的水準。"

16. 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表示飽受背傷所苦的RIP(Richard Hamilton)在剩餘的比賽中可能不會上場: "這是個未知數,背傷這種事情是很複雜的,到時候再看情況。"

17. 霸男(Andrew Bynum)決定針對雙膝進行關節鏡清創手術,本季宣告結束。

18. 拳王(Tyson Chandler)將因椎間盤突出而缺賽一週,而湯瑪士(Kurt Thomas)也將因右腳骨折而缺賽2-4週。

19. 服務生(Dion Waiters)將因左膝的軟骨鬆動而至少缺賽一週。若情況沒有好轉,他或許需要進行膝關節鏡手術,本季也就此宣告結束。

20. 甜瓜(Carmelo Anthony)登上"Wall Street Journal"封面

21. 年輕的Uncle Drew

22. 背號#24的瑪麗蓮夢露

23. 嘎獸弟(Marc Gasol)妙傳艾倫(Tony Allen)

24. 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射很遠

25. 李(Courtney)晃波許(Chris Bosh)

26. 八爺(Shane Battier)關鍵火鍋

27. 皇帝(LeBron James)絕殺超賽

28. 麥基(JaVale McGee)搭乘諾亞方舟(Joakim Noah)

29. 喬治(Paul George)顏灌Tyler Zeller

30. 傑克森(Reggie Jackson)飛躍麥基(JaVale McGee)

31. 喬治(Paul George)隨手一拋

32. 艾莉絲(Monta Ellis)的地板動作

33. 獸人(Kenneth Faried)堵塞西河(Russell Westbrook)

34. 勉族(Marcus Camby)略懂助攻

35. 巴特勒(Caron Butler)硬上豪斯(Spencer Hawes)

36. 嘎獸弟(Marc Gasol)神手滅雷

37. 阿兩(Anthony Davis)神手擒賽

38. Lob City!

39. 小綠(Jeff Green)狂砍43分@熱火

40. 皇帝(LeBron James)37分、7籃板、12助攻@超賽

41. 肉配汁(Brook Lopez)本季新高38分@小牛

42. 小胖(Deron Williams)第四節發飆@小牛

43. 皇帝(LeBron James)大三元(25分、12籃板、10助攻)@騎士

44. 金塊創下隊史紀錄的13連勝

45. 熱火逆轉勝: 連勝#23(落後17分@超賽)和#24(落後27分@騎士)

46. 裁判沒收諾亞(Joakim Noah)絕殺

P.S. 被判為goaltending...

47. CP3(Chris Paul)演技超群...

48. 老鷹啦啦隊倒栽蔥...

49. 由於記分板漏水,熱火vs騎士之戰被迫延遲35分鐘

50. 一名狂熱的球迷於比賽途中擅自上場尋找皇帝(LeBron James)。皇帝表示: "他說他很想念我,並希望我能夠回來。我其實沒有什麼說話的時間,因為警衛已經帶走他了。他們有金屬探測器對吧? 所以我知道不會有什麼問題。"

51. 上電視的冰淇淋情侶

52. 跳水高手賈霸(Kareem Abdul-Jabbar)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