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 Update: 針對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的肘擊行為聯盟決定處以禁賽7場的懲罰這表示最快大概也要等到季後賽第二輪才能夠看見阿平回到場上假設本季沒有辦法完成7場的禁賽處分剩餘的場次將延續到下一季

受到肘擊的哈登(Jame Harden)則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自己沒事也感謝大家的關心

Harden    

今日湖人在歷經兩次延長賽後以114-106擊敗了雷霆。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於第二節灌籃後的慶祝動作意外的肘擊到了哈登(James Harden)的頭部,被判了二級惡意犯規的他也立即被驅逐出場。哈登之後沒有再回到場上,賽後也被診斷出擁有腦震盪的症狀。賽後於球員更衣室受訪時阿平解釋了當下的狀況: "我在那個play剛灌了(Kevin)Durant跟(Serge)Ibaka,當下我非常興奮也處於一個很情緒化的狀態。James(Harden)被非蓄意的手肘動作擊中真的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我也希望他會沒事。今年雷霆是以總冠軍為目標的,所以我希望他能夠無恙,也向雷霆和James Harden致上我的歉意。要知道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遺憾的是在那個當下有過度的情緒宣洩...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同在現場的一把卡(Serge Ibaka)說: "我看見了事情發生的過程,那是一次很結實的肘擊。那是我生平頭一遭在現場目睹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感到十分驚訝,走向前去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結果他也想要跟我起衝突。我不能夠理解他在想什麼,完全不明白。"

事後阿平也在推特(Twitter)上表達自己的歉意: "希望James Harden沒事...我記得我之前也是被Marc Gasol用同樣的方式打到...當時在比賽的途中我除了吐血外還有頭痛..." "剛又看了一次重播...額...我灌籃後的慶祝動作真的有點太超過了...完全沒看到James(Harden)...我的天阿...看起來很糟。"

Peace twitter 

對於阿平的行為雷霆教練Scott Brooks表示: "毫無疑問的,這是個差勁的舉動。這是個很危險的行為,在比賽的過程中是不應該出現的。發生這種事真是太不幸了。我了解Ron(Artest, aka Metta World Peace),但很遺憾的還是發生了這種事。你不能夠這麼做,這是不被允許的。" 

飛俠(Kobe Bryant)認為阿平大概會受到禁賽的處分: "我沒辦法推測會是幾場比賽。我很確定他會受到某種的禁賽處分。至於James(Harden),我也希望他能夠沒事。我還沒有聽到任何相關的消息,但他是聯盟中我最喜歡的球員、最欣賞的年輕人之一,所以我希望他沒有大礙。"

湖人教練Mike Brown說賽後他還沒有去看犯規的重播,但若因禁賽而失去阿平對湖人來說會是個壞消息: "Metta(World Peace)於攻守兩端的表現對球隊來說都非常重要,(若他被禁賽)會是個晴天霹靂...我們需要他盡可能的留在場上。"

霸男(Andrew Bynum)透露賽後阿平告訴隊友他希望還能夠參加季後賽的第一戰。

除了表達自己的關切,飛俠則再度向阿平強調了情緒管理的重要性: "當時他被驅逐出場有可能會為我們帶來很大的傷害。基於這個觀點,他真的得去學習如何控制自己,並留意在這些時候不要過度表達自己的情緒。" 

當然他也希望大家不要過度的解讀這次的犯規: "在戰況最激烈時的一個舉動一下子就能夠扭轉大家對他這個人的觀感嗎? 應該不至於。我想你們大家都了解他是位多麼善解人意的人。"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P.S. 二樓提到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