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上週六湖人以100-103敗給了巫師,而賽後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對球隊的態度非常不滿: "這是支出色的球隊,但不知道為什麼全體無法每次都維持奮戰的精神。今天我告訴他們,我們平時都會聚集在一起,大家將手一齊放到中間並喊道: "總冠軍!",接著上場比賽。但這真的是太可笑了。總冠軍? 你在開玩笑吧? 沒有人了解每一波進攻以及防守的重要性。他們得下定決心並表現出一支出色球隊應有的樣子,否則在那之前,我們都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就像我們現在一樣。我們只是讓自己成為了笑柄。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但每次取得16分的領先後,大家的感覺就像是: "嗯,我們很強,所以不用太過努力。",然後就開始亂打。球的傳導開始停滯,大家都想著: "我每一次都進行一對一就好了。" 一旦你開始亂打並惹毛籃球之神,終究會自食惡果。你認為他們遲早會想通這個道理,但根本不是這樣。只要我們取得了些微,像是16分的領先時,大家又開始: "喔我們還領先爵士一場,可以放輕鬆啦。我們還領先一場,大家都說我們打進季後賽了。" 無論是一場比賽、一個球季或是聯盟安排的賽程也好,你都不能夠這樣亂搞。你得上場並擊敗太陽、老鷹和其他的球隊,你得做好應戰的準備。我們常常沒有做好準備,有時候半場結束後就鬆懈了,或者是半場結束後開始集中注意力,但第四節散漫的老毛病又犯了。必須要有個人能夠適時的跳出來說: "夠了,現在我們必須專注於每一次的球權上。",但我們並沒有這麼做。"

今日湖人又以103-109敗給了勇士,不過飛俠(Kobe Bryant)並沒有很擔心: "我一整年來都很輕鬆的看待這個問題。當我們落後5場的時候,我也告訴大家不必擔心。現在我們是西區第八且還領先一場勝差,難道我們該驚慌嗎? 現在我們不該過於情緒化,只要保持冷靜就好。"

感想: 仙道科: 現在還不到慌張的時候

2. 今日對戰勇士時,魔獸(Dwight Howard)吃了李大衛(David Lee)一肘並吞下了一次技術犯規,而魔獸也表示之後他會討回來: "他這次沒被抓到,但我會記得這場比賽和那一肘。他說他不是故意的,不過你可以自己去看影片。我之後再處理這件事。" 李大衛說: "我只是試著在面臨封阻時完成進攻而已。" 

感想: 以牙還牙,以肘還肘...

3. 日前金塊教練George Karl發表了他對季後賽種子排名的意見: "我覺得東區跟西區的種子不應該分開處理,而是單純取全聯盟戰績最好的前16名球隊去做排名就好,且每一輪都得重新制定一次種子排名。我想球迷會非常興奮,這是個很瘋狂的想法。現在我們都有私人的班機,所以可以將每一場比賽之間的休息時間訂為2天,我認為這樣的對戰組合一定會相當有趣。我會向聯盟提出這樣的主張,但不知道董事會願不願意接受。"

感想: 爭什麼東西區冠軍? 摻在一起打總冠軍就好啦

4. 快艇教練Vinny Del Negro認為球隊的防守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想也沒辦法再更糟了,所以我們不如用樂觀一點的心態來看待。這水杯是滿了一半,而不是空著一半對吧? 我們長人的防守範圍被拉得太出去了,他們必須對內縮這件事更有警覺性。有些人可以順利做出這樣的調整,但有些人沒辦法,不過今天他們辦到了。這顯然是個值得注意的問題。" 葛麗芬(Blake Griffin)認為: "就像我說的,我們每一場的防守策略都不太一樣,取決於對手是誰,以及他們控球以及主要的進攻威脅是誰。我們希望能夠成為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隊,讓對手必須因應我們的防守做出調整,而不是我們去改變防守的方式。"

感想: 我又守人盯人啦,又守區域啦,打我阿笨蛋

5. 上週五金塊以101-100險勝七六人,並將球隊的連勝紀錄推進到了14場。最後2分鐘的時候,七六人還取得98-90的領先,但接下來他們在後場犯了一規、24秒進攻違例、上籃放槍、兩罰不進且最後還犯規並送給對手三次罰球。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表示: "我們有6個糟糕的play,最後以1分之差輸球。這些都是失誤,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析這些行為。當時勝利已在望,我們不能讓煮熟的鴨子就這麼飛了。對手的氣勢很旺,但這場我們還是得贏下來,就算客場之旅並不順遂,但我們不打算放棄這個球季。這令人相當失望,隊上還有打過18場季後賽的球員。" 七六人CEO Adam Aron賽後也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 "這是我看七六人打球這麼久以來,球隊於最後關頭所打出的最差表現。這簡直糟到令人頭皮發麻。"

感想: 行百里者半九十,七六顯然不夠...

6. 雷帝(Kevin Durant)表示教練Scott Brooks原本打算要到拓荒者去,但自己的簡訊幫助球隊留下了他: "那應該是他們完成續約的前一天,我想那一天是最難熬的。談判的過程中會有很大的壓力,可能今天看起來一切已經談妥,但隔天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我主動跟他聯絡,跟他說我愛他並希望他讓我知道目前的狀況。"

7. 日前受訪時,JET(Jason Terry)再次強調他有多討厭熱火: "其實這跟LeBron(James)沒有太大的關係,重點在於邁阿密熱火這支球隊。跟他們的紅黑配色有關嗎? 或許吧,我討厭這顏色,就是不喜歡這支球隊。這其實可以追溯到2005-06球季,不管身著熱火球衣的是誰都一樣...當時小牛於總冠軍賽取得了2-0的領先,結果最後被熱火四連勝逆轉奪冠。所以不僅僅是我們之間的私人恩怨,LeBron(James)繼承的是熱火這支球隊,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希望能夠於季後賽和熱火碰面,這樣我們就能夠擊敗總冠軍並繼續前進。大家都充滿了幹勁,我們很期待這樣的對戰。你知道在某個時候 - 我不想過於肯定,但我們會相遇的,那會是個精彩的對戰組合。我熱愛這支球隊,也喜歡目前球隊的架構。我們很想念Rajon Rondo跟Jared Sullinger,不過現在這支球隊也擁有足夠的機會取勝。"

8. 日前一名球迷於比賽途中衝上球場並表達了對皇帝(LeBron James)的支持,事後皇帝也在推特(Twitter)上表達了對他的敬意: "感謝你昨晚在場上所展現出的熱情,也來關注我吧朋友! (是的,他是個勇敢的傢伙。)"

9. 韋斯特(Jerry West)支持熱火挑戰並打破1971-72球季他和隊友們所創下的33連勝紀錄: "我認為這對聯盟來說是件很棒的事。若他們挑戰成功,我想這會是個不朽的傳奇。我完全支持他們,深信今年他們很有機會打破這高懸已久的紀錄。"

wade_interviews_lebron  

10. 上週四被灰熊於延長賽絕殺並吞下二連敗後,雷帝(Kevin Durant)提供了讓球隊重振士氣的方法: "很簡單,我們會在奧蘭多取得勝利,這是場輸不得的比賽。" 週六雷帝攻下了全隊最高的25分,並帶領球隊以97-89擊敗了魔術。

11. 灰狼教練矮豆人(Rick Adelman)表示若妻子的健康狀況依舊不穩定,今夏他將考慮辭職: "我得和妻子以及家人坐下來好好的談談。最重要的是她的健康,一切就順其自然吧。我相信會有適當的時間讓我考慮,但在球季結束之前我不希望談論這件事。"

12.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表示自己會設法留在湖人: "我想我的經紀人正在尋求和湖人續約的可能性,能夠留在洛杉磯的機會讓我感到很興奮。"

13. Royce White表示他已釐清和火箭溝通上的誤會,將於週三返回火箭的發展聯盟球隊Rio Grande Valley Vipers。

14. 去年夏天和尼克簽下了三年合約的接生小孩(Jason Kidd)並沒有排除本季結束後退休的可能: "還不知道,我每一年都會做一次決定。我已完成了許多的成就,現在只專注於競爭以及追求總冠軍。一旦成功奪冠後,你還會繼續追求那種至高無上的感覺,對第二座冠軍的渴望就和第一座一樣強烈。"

15. 玫瑰(Derrick Rose)表示自己的左膝在練習後依舊會感到酸痛: "我還在適應逐漸增加的練習量以及強度,試著去習慣進行跑步和全場練習這種以前常做的事。說不定明天我就覺得自己做好上場的準備了,這一切只有上帝才知道。"

16. 據消息來源指出,住在矽谷的軟體大亨Vivek Ranadive(同時也持有勇士的部分股份)以及創立高通公司(Qualcomm)的Jacob家族也加入了沙加緬度的團隊並協助爭取國王留下,沙加緬度官員也宣布政府已談成價值約四億四千八百萬美元的球館翻新方案。

17. 先前暴龍教練Dwane Casey表示球隊將考慮讓飽受背傷困擾的蓋伊(Rudy Gay)休息,本季或許不會再上場。不過蓋伊本人不接受: "那只是教練的說法而已,除非醫生建議我停止比賽我才會休息。我以前曾面臨這樣的處境,不希望再遇到同樣的狀況。"

18. 嘎獸弟(Marc Gasol)將因腹部撕裂傷而缺賽,歸隊時間未定。

19. 阿福(Arron Afflalo)因右腿肌腱撕裂傷,本季宣告結束。

20. KG(Kevin Garnett)將因左腳踝發炎而缺賽2週。

21.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的左膝半月板撕裂,歸隊時間未定。

22. MRI和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顯示海伍德(Brendan Haywood)的左足有壓力傷害,本季宣告結束。

23. 前NBA球員Ray Williams因癌症過世,享年58歲。

24. 沙揆(Robert Sacre)的刺青

25. 巴特勒(Jimmy Butler)起飛

26. 跳豆(Nate Robinson)爆發

27. 菲佛斯(Derrick Favors)硬上波妞(Matt Bonner)

28. 喬治(Paul George)騎桑德斯(Larry Sanders)

29. 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顏灌戴維斯(Ed Davis)

30. CP3(Chris Paul)靠腰破網

31. 表弟(DeMarcus Cousins)吃軟豆腐(Anthony Randolph)

32. 皇帝(LeBron James)成功達陣

33. 史密斯(Greg Smith)爆扣剔牙哥(Tiago Splitter)

34. 大鬍子(James Harden)絕殺馬刺

35. 金童(Ricky Rubio)的奇襲

36. 萊特(Brandan Wright)補刀

37. 飛俠(Kobe Bryant)寶刀未老

38. 皇帝(LeBron James)灌翻魔術

39. 皇帝(LeBron James)29分、8籃板、8助攻@活塞

40. CP3(Chris Paul)29分、11助攻@籃網

41. 皇帝(LeBron James)32分、8籃板、10助攻@山貓

42. 皇帝(LeBron James)24分、9籃板、11助攻@魔術

43. 江沃(John Wall)生涯新高47分、7籃板、8助攻@灰熊

44. Brian Roberts生涯新高18助攻@金塊

45. 金塊15連勝@國王

46. 熱火連勝#26@山貓、#27@魔術

47. 埃文斯(Tyreke Evans)和CP3(Chris Paul)收到了聯盟的假摔警告

48. 桑德斯(Larry Sanders)十天內三度被驅逐出場....

49. 江沃(John Wall)對湯普森(Klay Thompson)噴垃圾話

50. 雷帝(Kevin Durant)撲倒剛贏得$20,000美元的幸運球迷

51. 炎帝(Dwyane Wade)搶記者飯碗

52. 克勞德(Jae Crowder)一秒變萊特(Brandan Wright)

53. Chris Copeland獻唱生日快樂給接生小孩(Jason Kidd)

54. 球迷的驚喜求婚!

55. CP3(Chris Paul)@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

56. 阿兩(Anthony Davis)的眉毛會說話

57.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X 甜瓜(Carmelo Anthony)

58. 經典滑板鞋款 - Nike SB Eric Koston 2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